一開頭的場景畫面搭配慢步調的音樂,好療癒

代筆小說家走在ハモニカ横丁的商店街,了無生氣

停滞してる   生活が変わるのかな?

是甚麼停滯了? 我的生活還能有什麼改變嗎

 

提到自己的職業最值得敬佩的就該這樣吧

不帶有一絲自卑的敘述,即使目前現況不是那麼令人滿意。

「寫作無法養活自己,所以我多少還是去打些零工,只有在夜晚才能專心的寫作。

不管工作時被罵得多慘,只要開始寫文章,所有不愉快都消失了」

在他溫柔的口吻中看見了閃閃發光的夢想,我是否也能不卑不亢跟他人提起我目前的狀態,

還有我想前往的地方,而不只是隨口帶過,一笑了之,就像他一樣。

 

かもめブックス的店長被問到 神楽坂是甚麼樣的街道

「看起來像山手線地區,卻具有下町的風情。

當你走在街道上經常會有人跟你搭話,

或是常常收到別人給的東西。」

「真是溫柔的街道阿」

「大家都很友善」

 

走在舊有的煙花巷留下的石板小路

有京都的風情,偶爾巧遇藝妓

700年歷史赤城神社,改建後卻也充滿現代風情

 

「這世界上多少有些事

不合邏輯

即使努力也得不到回報

但是要在那裏淪陷又或是即使不堪也拚命掙扎

這只能由他本人決定」- Baobab owner

主角也曾說自己都已經三十歲了還在幫別人代筆寫作,

有甚麼出息?

但抱怨得到的就只是讓自己無限自卑

不斷身陷其中

不如埋頭苦幹朝著想去的地方

不管是否到達都不至於停滯在此

 

泡個澡吧

喝杯茶吧

跑步流汗吧

生活が停滞してたのは
人生が停滞してたからかもしれない
代謝して 血を巡らせなきやな

談甚麼人生呢

或許應該好好生活,人生就不是空談

 

 大野屋牛肉店

 カド(居酒屋)

五十番(中華饅頭)since 1957

かもめブックス (海鷗書店,lakagu對面)

熱海湯since 1945

赤城神社(700年歷史)

石疊の路地

夏目坂

 

arrow
arrow

    j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